烽裕

已飞升,勿打扰

重新开启我的人生(1)

这么多年了,雪豹这个故事的结局,终还是意难平,萧雅,方胜利等人的死亡,我想改变这个结局。

  

  "萧雅…胜利…张楚…爹…爹…"周卫国骤然惊醒,他又梦见了这些人,当他反应过来时,脸上早已两行纵泪。

  1945年8月15日,日本无条件投降,抗日战争终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。那天明明很近,可他却觉得像是上辈子发生的一样。

  抗战胜利…太不容易了,他的爱人、战友、朋友、兄弟,一个个离开了他,除了虎子,好像也没几个人陪他了。

  抗战胜利…周卫国又掉下了几滴眼泪,如果萧雅还在,方胜利还在,许光荣、范小雨、守田、李勇、张楚他们都还活着,让我们一起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,那该多么幸福啊!

  可这一切都不可能了…

  周卫国忽然眼前一黑,在睁眼时,已不是根据地,他的记忆告诉他,这里是周公馆。

  "我…我怎么在这?"周卫国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  他想起来了,昨日刚跟陈怡她们商量好,今天要给在前线的19路军捐献物资,今日十点便是见面的时间。

  "文哥,不早了,你不是说今天要跟你同学见面吗?快到十点了,今天这个日子,不守时不太好。"周卫国抬眼看着这个稚嫩的声音,是…志辉…

  "小…小辉?"周卫国不可置信的问到,他的双手不自觉的抚摸刘志辉的脸,更让他震惊的是,他的左臂回来了。

  刘志辉莫名其妙的问"文哥,你怎么了?"周卫国对眼前的一切太不可思议了。

  周卫国的眼红了"小辉,走。"

  周卫国走出周公馆,看着眼前的一切,熟悉的上海街道,川流不息的马路,这是他之前的家。

  "我…重生了吗?"周卫国回到了复旦大学的毕业前夕,他的手臂失而复得。

  那么在此刻这个时间段上,一切都还是记忆中最美好的模样。

  日本还没有侵略我们,等等,这不意味着萧雅他们还活着吗?

  萧雅!我的未婚妻!挚爱!

  所有失去的人又回来了,他重生的这一辈子,说不定可以不留遗憾。

  周卫国在车上确实了自己接下来的记划;毕业以后,他还会报名黄埔军校,去当国军的军官,这样的话他才会有自己的部队打鬼子。

  想到这,周卫国又记起来日本人侵略我们时的嚣张,只要是他们占领的地方,定是无恶不作,寸草不生…还有南京那场恶战,日本人的大屠杀,上辈子萧雅在自己面前举枪自尽。

  周卫国顿时气得牙痒痒,手也不自觉的握紧。

  倭寇驱尽日,我儿还家时

  当年父亲的这句话回荡在脑海,鬼子侵我中华,我等怎能坐以待毙?

  周卫国可能改变不了战局,但他要让他之前失去的战友,在他这辈子,活到抗战胜利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