烽裕

已飞升,勿打扰

唐山海和秦明互穿③


这章主要是写秦明的。

  

  秦明在想自己和那个叫徐碧城的人假伴夫妻,今天又正好是结婚纪念日,让他用什么东西来纪念呢?这成了秦明心中的未解之谜。秦明想的毛都掉光了。

  记忆中的一个画面出现了,是李大宝那句蹩脚欠揍的英文"弯的否"。

  不过玫瑰花的话…就算了吧。快到秋天了,秋天有什么花呢?菊花!买点菊花吧!

  秦明去花店精选细选选了一株白菊花,白白的,嗯,不错,秦明心里莫名其妙的开心。

  于是行动处里出现了这惊悚的一幕,唐队长捧着白菊花进了行动处。

  获得第一手消息的刘美娜八卦小组又讨论了起来。

  "这唐队长家里面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"

  "不能吧?"

  "怎么不能嘞?他今天那么冰,说不定家里真出什么事,伤心了。"

  "这也没听说呀,这唐队长家里不会破产了吧?贵公子的生活过惯了,一下子经历这种打击,受不了了?所以才把脾气带到行动处来?"

  "是吗?"

  "可是的嘞,扁头都说唐队长那脸冰的哟,跟死人脸一样。"

      "他带白菊花是什么意思呢?说不定家里真出了什么事,我等会节哀一下。"

  可大家看见唐山海把那捧白菊花送给徐碧城时,不约而同的呆住了。

  矛头直接指向徐碧城.

  "唐太太家里是不是出什么事了?"

  徐碧城:你礼貌吗

  秦明把白菊花送给了徐碧城后,还不忘说一句。

  "碧城,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我给你买了一束菊花,小小心意,请你收下。"

  徐碧城早在心里骂了唐山海100万遍,你明明就是想要报复昨天的事,有你这么浪漫的吗?送人不送玫瑰,送白菊花,你是在寓意什么吗?

  可是徐碧城还是得装做很感动的样子,"…谢…谢了,山海,你真好…"

  楼上的毕忠良和陈深也看见了这一幕,陈深没忍住,直接笑出了声"这唐队长好浪漫啊!送人送白菊花!鹅鹅鹅…"

  毕忠良想挽回唐山海那最后一丝颜面"小赤佬,你也别说人家,你什么时候给我找个老婆啊?你嫂子都等不及了。"

  "这是两码子事,人家唐队长也是出过国的人,浪漫!浪漫哎,叫他浪漫成了这样子。"

从此,唐队长温柔浪漫的人设在人们心中碎裂了,想捡都捡不起来,因为人设已经碎成渣子了。

  毕忠良把秦明请到了办公室,美其名曰品尝花雕。

  "山海,来,尝一尝我这花雕味道咋样。"秦明就是闻了闻,眉头就皱起来了,又又又又开启了他的长篇大论。

  "处座,大量饮花雕酒易致短期内血容量增高,加重心脏和血管的负担,给心血管、肾脏、肝、肺等器官带来损害,有些人会出现头昏眼花、血压增高、心率加快甚至导致心血管疾病发作。"

  啊~我体会到了陈深的苦楚,唐队长说起来人好像比陈深还狠,毕忠良问了和陈深一样的话。

  "你可以一口气说这么多话吗?山海"


  另一边的唐山海也没好到哪去,由于秦大科长家里没吃的原因,唐山海饿了一天,别问为什么不去街上的小摊吃,因为他第一没钱,第二不爱吃。

  唐山海干巴巴的看着其他警员在那一口一个包子,一勺大米饭,眼泪不禁从嘴角流了下来。

  我的牛排啊~又是怀念家的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让我们看向秦明怼徐碧城大快人心的场面

别问,因为我有私心  

  徐碧城和唐山海回到家后,徐碧城直接把白菊花扔到地上,还踩了两脚,气愤的说道。

  "唐山海,你是不是故意的?我们是假夫妻,不是真夫妻,就为了我和陈深吃饭这点事,你至于吗?"

  "送菊花有什么不对吗?"官方认证秦明为钢铁直男,不懂浪漫这套。

  "你…"徐碧城一时竟不知怎么说,她只觉得,眼前的唐山海太陌生了。

  "我觉得…"徐碧城还没说完就被秦明打断了。

  "没有觉得,只有不能不可不允许"

  徐碧城鼻子一酸,眼睛红红的,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。

  "山海,你怎么能这样说话?"

  "我不能这样说话吗?我说的不对吗?"

  "那你起码先听我说完吧。"

  "说的全是废话,有什么用?"

  "山海,你这是怎么了?以前的你不是这样的。"

  "人是会改变的。"

  徐碧城鼻子又一酸,眼泪哗哗就流了出来。"山海,你不觉得你说出来的话很过分吗?"秦明无语的看着面前的这位女子,她怕不是林黛玉转世,这么爱哭。那个叫唐山海的人眼睛是瞎了吗?确实瞎了,能看上这样的人。

  "我说的难道不是实话吗?"秦明的话让徐碧城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  "我说的都是实话,你不爱听,你知道你爱陈深这种叫什么吗?它不叫恋爱,叫恋爱脑,太单纯了。你这样作死,得到的结果没有好的,这样到处闯祸,只能找一个背锅的人,你不想让陈深死,你想让我死吗?我不愿意,所以你想让谁替你死?"

  "我们都在为国家工作,你应该先考虑清国家的事,再说其他事。我们现在的处境很危险,说不好的好都看不着明天。"

  "我想你应该在今天剩余的时间里好好反思一下自己,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,以免大脑迟钝。"秦明拿起一杯咖啡,抿了一口便走进书房看书去了。

  刚刚秦明的这段话,把徐碧城吓住了,她的眼泪不敢掉下来,就这样在眼眶里越积越多。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我写完后发现秦明送菊花这件事也有不对的地方,可懒得改了,所以就这样。🙄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