烽裕

已飞升,勿打扰

红磨坊

  第二天很快就到了,陈深将唐山海带了出来,托起他的手将手铐打开。唐山海穿着一件单薄的蓝衬衫。

  “陈深,如果要抓的其实是个好人,我该怎么做?”

  “你想怎么做?”陈深抬起头和唐山海对视一眼。这时毕忠良走了过来,"庆功的香槟已经为你准备好了。”

  "我定不负处座厚望。”他知道毕忠良就像一个侦查机,盯着自己的一举一动,特地用清澈坚定的眼神盯着毕忠良。

  

  徐碧城得知今天接头的人是中共,急忙前往红磨坊。这时一辆黑桥车驶过,徐碧城连忙躲在邮箱后面,她透过车窗看见了唐山海,他原本俊俏的脸上出现了血痕,也虚弱很多,徐碧城不禁心一阵绞痛,心疼极了。

  这时一辆坐着毕忠良的白车又驶过,徐碧城赶紧离开,可毕忠良还是看见了那个酷似徐碧城的身影,这让毕忠良心里起了疑。

  徐碧城一转角碰见了陶大春,陶大春生气地质问道:“我就知道你在这,你这是来送死!”

  “别拦着我救人,否则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。”徐碧城从包里掏出了一把手枪指着陶大春。

  "你难道不想救山海了吗?”

  "你别管!”

  

  两辆轿车和一辆卡车缓缓停在红磨坊门口,行动处人员四处分散,形成了包围圈。

  "陈深,你负责在街面上围捕,记住,我要活的。”毕忠良指挥着众人。

  “唐山海,到咖啡厅里面找个角落的位置坐下,跟陈深里应外合。”

  "是。"毕忠良掏出了一把枪递给唐山海,唐山海接过枪后便走进了咖啡馆。

  毕忠良和刘二宝到了咖啡馆对面的牙医馆,毕忠良拿起望远镜,紧盯着唐山海的一举一动。

  "头儿,要不进屋里坐,外面危险。”

  "你想和我一块儿进去躲着是吧?”

  “咱俩都安全嘛。”

  陈深观察着四周,看见苏三省也来了"苏三省也来凑热闹。”原来苏三省在得知唐山海提供咖啡馆的情报后,一点儿也不信,自己在梅机关刑讯了唐山海三天,他都没说,怎么到行动处两天就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"先生,喝点什么?”

  "一杯蓝山,谢谢。”

  唐山海突然看见了对桌的一对小情侣。

  他们就在那里笑着,交谈着,眼神里有着藏不住的浓情蜜意。

  唐山海羡慕极了他们。但他是个潜伏者,他目前的身份还无法拥有这种生活。

  不过行动结束后,他就可以赎命了,他就可以见到他那心心念念的碧城了。

  他拿起桌上一朵玫瑰,细心地磨平上面的小刺,他拿起玫瑰闻了闻。 

  在唐山海心中,玫瑰象征着爱情、和平。他又想起来在被捕的前一天,徐碧城给他整理领带,那时的她可真好啊。 

  轻轻握着玫瑰的手,免不了有些颤抖,晶莹的泪珠滑落在了花瓣上。

  玫瑰花,代表爱情。他热爱玫瑰,它虽然有刺,但它能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。即使身处绝境,亦可以绝处逢生。

  想到这,唐山海笑了,他随后将玫瑰装入衣兜。

  

潜伏在一群豺狼虎豹之中,随时都有可能为国家,为信仰失去生命

  

  "先生,您的咖啡。"

  

  苏三省又观察了一下街面,"整个行动处倾巢而出,必有大鱼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处座,我们今天到底要抓什么人?”刘二宝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  "你说呢?"

  “戴老板这么精明,不可能拿一个重要人物来换唐山海的命。”

  "你想想有什么人,是我们想抓,对他们又毫无损伤的。”

  “难道是共党?”

  "如果不是共党,那就只有一个可能,情报是假的,唐山海想逃。”这时一个瘸子手提箱子走了进来,“什么人?"

  "是我。"

  "你进来时没让行动处的人看见吧?”在得到“没有”的回答后,那个瘸子将箱子打开,将里面的零件组装好,正是一把狙击枪。

  "看来处座早有安排。”

  “咖啡厅的窗户旁边,有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,你给我盯住了,如果有任何异常,杀了他。"

  陈深的内心越来越不安,他觉得自己可能犯了一个错误,他急于营救唐山海,却不及细想,这份情报当中的疑点,陶大春隐瞒了另一名接头者的身份,还有有一种可能,就是接头的人根本不是军统,而是中共。这个可怕的推测,让陈深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  

  徐碧城在后台拿枪让女服务员和她换了一下衣服。徐碧城端着咖啡出来,唐山海看见是她,很震惊,但更多的还是开心”还能见到你真好。”

  “我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。”

  "不行,你得走,我很快就会出去的,出去以后跟你见面。”

  陈深在外面看着那个女服务员放下咖啡后还没有走,不禁心里起了疑。

  “老陶向陈深隐瞒了实情,今天接头实际是中共的地下交通员。”

  "你说什么?"

  ”那个女服务生有问题,你赶紧下去看一下。"毕忠良也看见了那个女服务员。

  这时朱珠和李小男也坐着黄包车来到了咖啡馆门口,“今天怎么这么多人都来凑热闹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必须跟我走,山海,我们不能连累中共。”

  “碧城,我去救他,外面到处都是行动处的埋伏。你趁现在赶紧走,不要管我。"

  “你必须跟我走,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,从厕所的窗户翻出去,我会在那儿等你,老陶会在附近的龙江路75弄弄堂口接应我们。”

  唐山海明白,徐碧城冒险前来,不光是为了自己,更是为了陈深,她既同情中共,又想营救自己,他知道自己可以继续呆在那,直到中共的出现,可能一定不是徐碧城想要的,更不是陈深想要的,她想到了自己在牢房门口问陈深的那句话,”如果要抓的其实是个好人,我该怎么做"

  这时,陈深看见了杜欢乐朝咖啡馆走来,借着和李小男谈话的机会,他把消息趁机告诉了交通员,交通员观察了四周,发现许多人腰部都备着手枪,立马扭头往回走。

  毕忠良也在楼上看见了杜欢乐,急忙让行动处的人去逮捕他。这时一辆桥车横冲直撞的开了过来,直接将准备逮捕杜欢乐的阿尚撞出十米远,车上正是陶大春。

  陶大春连忙将车开到咖啡馆门口,朝唐山海喊道:“山海,走哇!”

  唐山海朝咖啡馆后面走去。

  "唐山海要跑,开枪!”毕忠良连忙朝狙击手下命令,唐山海躲了一下,万幸没有中弹。他朝咖啡馆的厕所跑去。

  唐山海跳到窗外,和徐碧城汇合,二人手牵着手,一齐往弄堂口跑。在路上和陈深遇了个正着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在这?”陈深质问徐碧城。

  “我现在没法跟你解释,我必须带山海走,老陶就在前面等着我们。”

  “我也不想听你解释,你明明知道白天是救不出任何人的,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?

  "徐碧城你有没有脑子?”

  “我不许你这么跟碧城说话,他来是为了告诉我们今天来街头的,其实是中共交通员,他本来可以不用冒这个险的”

  "你们军统的人怎么这么不动脑子呢?”

  “你一定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吗?”

  “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,如果陶大春没有骗我的话,我们也不至于现在这么被动。”

  ”别说了,别说了,时间来不及了,我们快走吧!”徐碧城已经等不及了。

  “你必须跟我回去,毕忠良已经布下天罗地网,你根本逃不掉。"

  “已经没有退路了,要么逃,要么死。”

  "你们得按我说的做。”

  “我不重要,只要碧城能走。”

  “她可以留下,要走的是我们,没有人发现她,她现在可以躲着。”

  “那你们该怎么办?"

  “你挟持我,想办法突出重围,事到如今…只有怎么办了。”

  "谢了,你能把命都交给我,是真兄弟。”唐山海很感激陈深。

  

  陶大春在弄堂口左等右等,就是等不着唐山海他们,他的后窗玻璃已经被子弹打烂了,不得已开车走了。

  "上二楼去。”毕忠良下了车,让狙击手到对面的楼上埋伏着。

  "站住!唐山海,你别乱来啊!”唐山海用枪指着陈深一步一步的从巷子里走了出来。

  "别动!”行动处人员立马将唐山海包围了起来。

  ”天堂有路你不走,地狱无门你偏行。”

  “你不给我留条活路,陈深就要下地狱了,给我找辆车!”唐山海眼神犀利的盯着毕忠良。

  ”给他车。"

  “是,把车开过来。”

  “告诉你呀,别乱来!”

  "车来了,走吧!”毕忠良转过头,朝远处的狙击手点了点头,示意开枪。

  唐山海带着陈深缓缓地朝车走去"把门打开。"

  “小心,有狙击手!"陈深抬头望向对面二楼的窗口,一杆长长的枪柄,对准了唐山海的眉心。

  

  "呯!”唐山海连忙一闪,子弹打在了车上,扁头连忙按住唐山海的手臂,准备将他的枪夺走。毕忠良立马掏出枪对着唐山海就是一击。

  黑洞洞的枪口之下,子弹笔直而迅速射中他的胸膛。血液的味道充斥在空气中,白底衬衫渐渐被这鲜红的色彩覆盖。

  唐山海往后踉跄了几步,便摔在了地上。

  毕忠良走了过去,看着地上的唐山海,说:"我说过了,我给你车,你跑的了吗?带走!”

  唐山海被两个人架着拖走,鲜血在身下留下长长血痕,玫瑰掉了出来,被鲜血染的更加艳红。唐山海往徐碧城的那个方向笑着,那种笑,温柔又甜美。

  他的眼神里又充满了坚定,像是在等待着死亡那一刻的到来。

  徐碧城正在远处看着这一切,眼睁睁看着唐山海中枪,徐碧城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,她在这一刻有些后悔,自己怎么这么没用,尽帮倒忙,可现在…后悔又有什么用呢…

  陈深就这样看着唐山海被拖走,却又无能为力,这种挫败感,又让他想起了她的嫂子--宰相。

  苏三省也看见了这一切,他不禁暗自欣喜,唐山海果然提供的是假情报啊!想到这,他便继续往行动处走去,自己虽然已经当上了亚洲政治研究所的所长,可还领衔着行动处三分队队长的职位,自己照样可以审讯唐山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